你的眼中,究竟有沒有我?



脖子拉拔得活似一根魚桿,我貪婪凝視你澄澈的雙眸,以為能夠藉此垂釣出答案,只怕一旦失去重心,就要跌得你滿懷;但我無法不去好奇啊!屆時你是否願意伸出手,溫柔攙扶我?將耳朵賴近你的綿軟軀體,彷彿就能聽見骨骼肌肉抽長的聲音,嗶嗶啵啵......



雖然不可能像傑克的魔荳,一夕直拔天際,依然令人期待 – 戮戰良久,我親愛的小外甥,正式定名為「蕭睿頫」(至少是個甚得雙方長輩喜愛的名號啦),而我這個久久才返鄉的薄倖阿姨,倒成了莫名奇妙的變態,無所不用其極,希冀與之發生聯繫。



養兒方知親恩重,託這六公斤有餘的小肉球之福,我結結實實領受。哭了要哄、髒了要清,精力不夠充沛、臂膀沒有氣力,可絕對招架不住!為了讓家人有些喘息時空,我忙忽忽照料,意外發現自己除了拐騙學齡以上幼童是親友公認的高手,應付稚嫩嬰孩居然也小有天份,是否源於自身心智年齡頗為低落,才能如此易於親近這等族群?目前尚無相關研究實驗數據資料足以證明。



小外甥睜眼閉目,皆有不同風情。嘴兒時常嘟噥半晌,或者雙唇噘成鳥喙造型,舌頭涮遍口腔,像是想言卻苦無方法表達,眼睛低溜打量四周,不似胡亂瀏覽,一副哲學家的若有所思樣態,面世六十餘日,紅嬰仔的赤烈褪去,白皙粉嫩取而代之,每當我俯身親暱湊上,總要擔心自己的濁氣和油份,會不會玷污這個粉不溜丟的小傢伙?



在愛與期待中出生的孩子,原本就是幸福的吧!在娘胎裏頭被滿心呵護,三D四D照片都拍,出生後,未解世事之際,家人忙於以相機、文字......紀錄點滴憂喜,一皺眉一微笑都能引起注目和驚呼......



穹蒼之下,不同角落,許多稚嫩的生命,正在誕生、凋零、殞落、消逝...... 成住壞空,無所止息。或許聲嘶力竭,卻被稀釋在颶風肆虐後的溼氣中,或者傷口發疼也不能喊,茫然抬頭,砲火將夜幕燃成白晝,不知道有無機會見到明日的彩虹,生命的軌跡,尚未浮現輪廓,已然被現實的粗礪磨滅......



小外甥依舊在我胸口均勻呼吸,暖如一壺月光溫熱的酒,滋味醞釀不絕,血脈潺潺流動,耳膜與我心跳共振。



是不是有句話這麼說?劃出一個缺口,讓幸福流向別人,也是一件很美的事 - 願親愛的小睿頫,平安健康無憂,不求才情洋溢富貴榮華,只要長成一位能夠愛人也被愛者,用他的一切,去體會和關照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