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身體踡成一尾蝦,墮入感官的海溝。



什麼女性原罪?什麼少修若干年?無論信或不信,唯有當下痛楚是真。



房間並非全黑,兔子在籠中的碰撞騷動、車輛在街上的呼嘯而過,都與殘餘光影廝混一氣,讓角膜似古牆斑駁。



水脈於腹,奔騰衝撞,汗如溫泉,自毛細孔湧現,淚將臉龐洗刷為河道,不知所終。



沉沉沉沉......我哀號我呼救我沉沒於沉默......無人伸手。



觀身不淨觀受是苦觀心無常觀法無我......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肉身的侷限,究竟能不能、會不會囚禁思緒、甚至靈魂?



況且,除卻肉身,世間之苦何其多!眾生糾纏掙扎悲傷怨恨癱軟虛弱......排山倒海都瞬間壓上我......我不再是也不僅是我了嗎呢吧喔......



天亮了,昭然若揭的一切,透過雲層,依然不像有盡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