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半推半就半醒半夢,捏出一枚抉擇,也屬鄭重其事,明白將牽繫人生,一切期盼從簡,並不多想。



白晝,在工作的軌道上盡力衝刺,刊物流程自有定數,如響板打拍,我似菟絲女蘿,賴著版單這棵喬木繞,肢體思緒都款款有致節奏分明;連續幾晚,回到住處,空茫與兔對望,暫時封存電腦,愧對網誌荒廢,連書本都迴避,嚐試,讓自己變成一個專心喝水微笑吃飯蹙眉走路睡眠......之人。



冬寒來得不算急,氣象局夠義氣,事先都幫忙張羅過招呼,圍巾披披掛掛,風情搖擺各異,萬般拿不定主意,出門索性一帶就四、五條,甚且追加兩頂毛帽,將手提紙袋塞得密實鼓脹,同事見狀打趣,彷彿我走在路上,隨時都能歇步擺起地攤,喲喝揚眉。



電暖爐是DIY小太陽,溫溫供在床沿,可,被窩安撫功用失靈,輾轉反側,腰椎肩頸無一不疼,順著脖子摸下,痠麻如影隨形,雖則僅有右邊,心無旁鶩痛著 – 我向朋友說,如此這般,打上對折,算不算「二十五」肩?



房間窗外,隔著小片陽台,不知名的鄰居家正在喧嘩,所謂雞犬相聞,莫過於此!每逢用餐時段,各戶飯菜味無孔不入,悉數鑽進鼻腔衣領髮根,哪家做燒烤秋刀哪邊燉糖醋排骨,心頭立列清單,而我只消裹在粉紅睡袍裏伸伸懶腰,捧起香芋饅頭,吃它個慢條斯里抽絲剝繭,就能有最滿足的安心。



但或者也有例外 - 半個月前的周日,ㄌ同今天一般,為公務值班盡忠去,我打理房間雜物,近晚瞎呼做了奶油焗烤鮮菇義大利麵,搭上蘋果蔬菜蛋花湯,迎他下崗後共享,滿桌熱氣倒也驅寒,重點是自己動手,份量多寡都能隨心,ㄌ吃得極靜,興許依他脾氣,若非我主動盤問,難入口也不敢嫌,覺美味亦無反應吧!?



前些天,托cardi小妹的福,坐上王喵少爺的大轎,浩蕩往草山去:一回吃野菜賞夜景,儘管隔日仍得準時打卡,幾個人冷到齜牙咧嘴彈跳取暖,卻仍興致盎然,宛若回到無憂青青子衿時期;一趟為泡溫泉,還買了Mr. Dount伴遊,湯屋硫磺蒸氣,放肆熨貼毛孔體膚,闔上雙眸,任山風在外徘徊叩門,如如不動......



這是在台北度過的第四個冬天,我正熬煮簡單生活,提煉幸福真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