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跟自己對話,好好的,靜靜的。



心對我說:「妳好忙,忙著煩燥、忙著流動、忙著疲倦、忙著不要哭、忙著裝作讓別人覺得妳很快樂......我找不到時間跟妳相處。」



部落格,是我與人坦誠交心的園地,文字,是我紀錄生命的印記,幾多憂愁,都在真摯交流中獲得新生之力......曾幾何時,疑慮逐日擴散,心頭漸次蒙塵,當我將手心置於鍵盤之上,開始恍恍無助:這些掏心挖肺寫下的逐字逐句剖白,是否將在某些匪夷所思的時空,成為他人竊竊談論、甚且切切控訴我的罪證?或許,這也是近來自己網誌,略顯荒蕪疲態的原因之一。



生活,說不上什麼好壞,一個蘿蔔一個坑,跳下去就躺,每夜每夜,將自己裹入被窩中,能夠順利睡去,已屬莫大恩典,如實行走交談飲食沐浴......我該因知足而常樂。



但,或許在寒氣滲透脾胃的冬日,手腳冰涼透徹,更容易讓人孤單得毫無道理。



火鍋店生意正旺,毛絨大衣上櫃,屈臣氏的週年慶是最後一天喔!生活工場的八折特價只剩兩小時,光碟非常忙碌地成為一堆人口中的話題,他堅決表示如果指控不真願意退選,ICCAT大刪7成台灣明年大目鮪漁獲配額,知名約會網站挨告被控找槍手騙客戶,不結盟國家組織籌設新聞社對抗西方媒體霸權......而,遠方,有大小禽類,成批成批,正在被迫停止呼吸,與地球上許多角落的生命一般,以扭曲姿態,在尚未學會掙扎以前,往ㄊㄚ們從未明白、來不及明白、也被認為沒必要明白的死亡,飛去。



生命恰如二輪電影院,連劃位都省略,黑暗中摸索,尋找自己的定位。沒有閱讀、停止寫作,坐在電視機前,為綜藝節目笑出眼淚......是放空,或麻痹?馬尾被冷空氣凝凍,山風鑽入領口,刺痛心窩血氣竄流,秋走了,我還在原地。



可是,親愛的你呀妳啊!請伸出手,讓脈搏相互溝通,跟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