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遠行在即。



當時,預先依照行程.模擬心境,寫下逐字逐句,將它們留在台灣,只為即便自己軀體山高水長而去,你仍可以按日服用我的思念,驅走獨處的寒意,讓我的心率,暖暖依附在你的起伏與呼吸。



你會遺忘我嗎?我將捨棄你嗎?任何風吹草動的不確定,都在凌遲彼此的信心。倘若,離別才能讓你學會珍惜,我是否寧願背對你的一切,以想像餵養自己,勝過在你面前,眼神無所交集?



思索得多了,連記憶都風乾得急切,恰似朱顏一夕辭鏡。



而我仍那麼那麼盼望,在你身旁,喜怒榮枯,都能繼續繼續繼續......





2005/01/19(三)

凌晨出發。

盼著了放假的你,必然正酣然熟睡,而我已登上飛機。

班機從台灣飛到香港,再由香港轉往廣州。

總喜歡臨窗而坐,看著雲朵被風拉成棉絮,織出一段又一段的旅程 -

卻不知,這次會被分配到什麼樣的位子?

多麼希望,自己縱然不在你面前,卻能在你的心底,有個位子,

安安穩穩地吐納.棲息,伴隨著你的心跳,日昇月移......



2005/01/20(四)

十一點多的飛機,帶我自廣州遨翔至貴陽,而後直趨紫雲縣,與當地領導相見歡。

聽說當地真的很冷。

我想起無數夜晚,兩人輪流,以身體最冰涼的部分去碰觸對方,

像極孩童的嬉鬧,卻連人帶心被熨貼得溫暖完全。

你還記得我的體溫嗎?

倘若冷空氣,已經從台北盆地悄悄撤離,

我還會不會,是你願意珍藏入懷的思念......?



2005/01/21(五)

一整日,都是宗地鄉發放與訪視。

如今的我,結結實實踩在貴州的土地上了,

原先以為,只是遙遙相望在水一方的故事,即將如實在眼前發生。

筆尖記事本錄音帶,能將心緒流轉捕捉幾許?

冉冉霧氣,自鼻間唇齒呼出,你的一切,並不因此模糊,反而越發清晰。

較你更早起床的許多清晨,我愛將被褥偷偷掀開一角,彷彿打開一籠熱呼呼的包子,

然後像極一名糕點師傅,神氣檢視成品,

以手指磨娑.以目光撫摸,吻上了,就捨不得離開......



2005/01/22(六)

上午,松山鎮訪視欲發放,下午,就在那王村的慈濟新村。

今生今世,也許難再至此地,只此一回的緣分啊!

而冷.苦.傷.痛......真能藉"習慣"而稀釋嗎?

當你騎著車子御風而行,我常靜靜躲在你身後,

有時候,甚且以為自己即將隱形於風中,

在偶然停車的時刻,才被你溫柔指尖,喚醒自己的存在感。

其實,我從來不怕風吹日曬,只因對你的全心依賴,

不知道,你習慣了沒?關於,我不在......



2005/01/23(日)

貓營大愛村屋破土奠基典禮,就在今朝。

很可愛的名字不是?感覺滿天遍野,都會有黏黏膩膩細細的咪咪聲。

人們說,貓咪野性十足.不受拘束.充滿魔力。

不要害怕我的爪子,這只是一種淘氣的逗弄,

黑暗中,我的雙眸灼灼,可以為你提燈帶路.點燃熱情,

你的寵物,不單只有兔子和魚。

原來,當一隻貓兒放棄了自己的隨心所欲,是因為愛你......



2005/01/24(一)

水塘大愛村屋破土奠基典禮後,開始下鄉訪視,並進行發放,於傍晚返回貴陽。

出門前總是焦躁難當,旅程一旦開始,也就漸入佳境 - 至少,我始終這樣相信,

真正到了尾聲,反而如夢似幻起來,收穫滿行囊,使命則沈沈在肩頭。

什麼時候,我們也能夠再來一趟,專屬於兩人的旅行?

只要在一起,山海晴雨都是好風景。

寒風中,臉頰的些微刺痛,宛若你的新生鬍渣,正在溫柔親吻。

我開始斤斤計較,一覺醒來後,逐步接近你的可能性......



2005/01/25(二)

機場很氣派,讓人聯想起關渡的大樓。

我常佇立於十二樓,午後斜陽,足以將人暖暖融化,

不遠處,駕訓場的車子們零星點綴地面,繞來彎去,終將回到原點。

等待,逐日濃郁,眼耳鼻舌身意皆入味,

思念有多長?沿著夢境走,或許能夠找到答案,

夜色深沈,我緩緩下降,停泊在你的羽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