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Brisbane旺角茶餐廳櫃檯,以天堂鳥花為意象進行設計。



為什麼大老遠飛到澳洲,要跑去吃馬來西亞餐館?



Brisbane的天氣和空氣都好到不行,我的胃口也開到不行。經過八個多鐘頭的飛航,飽受恐怖的乏味飛機餐凌遲,前來接機的友人Roger問起想吃些啥?我不假思索大喊大跳:「熱的!大碗的!好吃的!便宜的!」完全寡廉鮮恥不計形象,充分展現一位縱橫菜市場的婦人本色。





↑傳說中的「小台北」,

斗大中文字映在蔚藍之天,不禁有種置身台灣的錯亂。

在Brisbane市郊有頗多這種華人商圈,

餐館、超市、眼鏡鐘錶……一應俱全,

由於具有物美價廉、產品多元的特色,加以停車方便,

吸引許多不同人種的消費。



Roger聞言哈哈一笑:「離這邊近又要價位比較理想的……就到『小台北』吧!」然後到澳洲求學多年的他邊轉動方向盤,一面細說分明:在此地生存,物價驚人,西式餐點的價格都不客氣,倘若早上想吃個家鄉味──得!永和飯團一個,澳幣三塊送過去中國城小店就成……(註:大家會好奇,那當口,台幣對澳幣匯率究竟若干?1:25是平均值─>意即一枚澳洲台式飯團=折合新台幣柒拾伍圓整……)



於是,晴日朗朗,馬來西亞老闆開設的旺角茶餐廳料理味兒,喚醒遠行旅者的知覺。







↑旺角茶餐廳店麵整體佈置挺有咖啡小館精緻風味,

某些角落以及飲食內容卻顯質樸可愛。



該店的素食料理挺多樣化,感覺對草食性動物友善非常,這點就值得先強推加分啦。在Roger的推薦下點了「喇沙」,一上桌就有震懾人心的氣勢──這麼大一碗!桌子怎麼沒垮?





↑旺角茶餐廳的素食「喇沙」,茄子、香菇、蘿蔔……蔬菜多多,飽啊〜嗝!



一下手一張口,麵條Q勁直接擄獲我這麵食工會榮譽理事長的舌頭,辣湯則被椰汁調和得溫文有理又不失爆發力,更重要的是:平日我一見到就會直接繞路遠行的茄子,竟以惹人連愛的姿態翻騰外加大拋媚眼,逼得我別無選擇,閉眼吞下──喔喔這是騙人的吧?你不是茄子!休想騙我!茄子怎麼可能那〜摸好吃?!吸飽了湯汁,根本就是一整個軟糊入味,唉,我流淚了……





↑倦容未消的饞嘴魚,為了跟美食合照,不惜勇敢素顏上場!



淺嚐幾口據說是店內招牌的奶茶,

茶味極濃,加上恰如其分的奶味,牽引人點頭頻頻咕嚕。

但我肚皮著實已經被接近臉盆大小的喇沙先佔領插旗,

僅能勉力撥出了另一個虛擬的胃去迎接奶茶!

對了,喝這切記不可去冰,

邊喝邊等著冰塊融成冰水攪和,才是最道地又不至過稠的喝法!





↑重點請看桌面立牌──好個「問世間『冰』為何物」……



雖然千里迢迢飛來,品嚐的卻不是啥咪澳洲風味特餐,不過管它的咧!挑明來說,我同這小店的緣分,或許今生只此一會,東西若能滿足口舌脾胃,還苦苦追究人家的出處或身世,未免有失風度與玩心啊!



旅程才剛開啟,味覺已經亂繞世界一大圈,這是澳大利亞由冬轉春的美好時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