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腺腫了起來,如火如荼毫無預警。



之前灌下的青草茶同她對你的愛戀一般,都算虛擲,她用眼眶,將淚狠狠咬住不放,只怕關於你的記憶一旦見縫插針,她偽裝的堅強就要一敗塗地。



倒在床上,用眼皮逼自己墮入黑暗,渾身燒灼,恍惚想起雀巢檸檬茶多年前的一系列廣告,主角總在乾荒躁熱之地枯渴至極,攤平四肢後大剌剌落入大片冰冽......她的肢體處境姿態和人家多麼相仿,卻是直接下墜至火山口,來不及呼救,已然萬劫不復。



她上街,瞎看著櫥窗的流麗風景,電光火石,被一個身影攫住視線,當下喉頭緊縮,失卻呼吸......



其實不是你。但那無時不刻若有所思的虔誠、沉默起來眼睫低垂的篤定、將世間百態都收納入心也會維持泰然的眉頭、偶然靈光乍現就要偷偷洩漏笑意的嘴角......都那麼那麼像你,讓她用盡力氣,也說服不了自己視若無睹。



不記得是怎麼回到住處的。關上門,記憶才一點一點前來相尋,在店家的那幾分鐘長如千百世紀,她清楚知悉,自個兒活似玻璃罩裏頭的蒼蠅,渴求自由卻狼狽衝撞,當那帶著熟悉氣息的陌生人挽著女伴擦身而過,她幾乎要扣住對方虎口大喊「不要走!!!」你身邊怎麼會有別人巧笑倩兮你承諾要帶我去看日出燦然卻將我遺忘在夕陽悽愴你還沒有親口告訴我這一切到底為什麼而我們又算什麼......



她真為這樣的自己感到可鄙。



在那曾經彼此都不忍睡去而執意長談促膝的夜,她對你說:「我好擔心一覺甦醒已成來世,而其中卻沒有你......」你的溫度穩穩貼住臉龐:「來生,我會在的。妳的下輩子,我也要定了......」



女歌手依舊膩在耳邊喋喋不休:「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可惜她始終將與你的相遇視為恩典,傷痕累累仍堅信不枉青春,可惜她只能憑藉你的手心餘溫去欺瞞自己度過殘生......



可惜直到最後,你都不承認愛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