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秒與你深情對望,

下一秒我就昂頭走開──

滋味非常美妙,可惜沒有誰知道。



這地方,台灣東北角,多雨的資深海港,

魚鮮永遠不愁斷貨,

什麼都生猛充沛,

包括我大大小小的同類;

天色未亮,漁獲血肉皆上架,

我們等待,我們觀望,

就是絕對不乞討,

奇怪愈是如此,

反而有愈多的殘羹碎屑,

同我們的腸胃建立緣分。



打包你和你對我的一切揣測及讚美,

趕快離去吧!

未必是你或你給的不夠好,

而是大家貪戀的這些與那些,

我都不需要。



但,在清粥小菜攤位的鐵桌下,

你切割了我的視線,

蜷起身子托起相機,似乎只希望我瞧你一眼;

無所謂,真的是這樣──

我因自己的美麗而無懼,

也因自己的無懼而美麗。



很可能,

我們今生將不再相遇,

這一秒鐘,在你的快門開闔鬆緊間,

我願意,

偷偷暫時放棄,身為一隻縱橫市場的花貓驕氣,

換取,你的記憶與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