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弄成眼前這樣的,其實沒法明白。



一趟路,原先希冀大夥兒不談其他,好歹能相互照應,但,許多環節出了差錯,就似咬合不全的齒輪,攏不成一套體系,只能各自空轉。



同樂與共事,畢竟大不相同吧!高聲歡唱或者觥籌交錯,怎比上天下地設法完成任務的無所不用其極,後者是戰場交鋒,需以肉身相搏,前者卻是凱旋後的慶典,只消放縱意念。



欽佩,你於專業領域無以復加的投入,對人事物的和善體貼,即便稍縱即逝,我卻堅定相信,那種絕非逢場作戲的誠懇。只是,誤觸地雷的懊惱並不好受,動輒得咎的挫折感,加重我在異鄉摸索的焦躁痛楚,誠然,你承受壓力後爆發的情緒波濤,淹沒理智也屬必然,但,一而再、再而三,化成無端輪迴,我心生退卻,無所適從,雙方交流溝渠日漸淤塞,問題癥結終究失焦,再無著力點。



很抱歉,我不似你有著灼亮目光,總能精準捕捉所要所想,資歷相較之下甚淺,脾性過於溫吞猶豫,容易引人質疑是否處於狀況外,又或者跟不上你的明快步伐,因之成為累贅……這些我都願意俯首檢討。但,合作關係中,以近於爆裂的反應直接加諸於伙伴,甚至不忌諱在人前,並非改善現狀的良方,只會將彼此推向烈焰之境,浴火卻難重生,可惜,你始終無法理解。



或許你以為,對於我的奄奄一息,理應給予震撼教育,刺激出頓悟與成長,卻沒料到強力電擊之下,我竟瀕臨氣絕身亡,於是,分歧日漸擴大,在你無法諒解的世界,我不想去解釋一切。



倘若,你見了這些,或許徒增對我的惱怒呀!而我說著說著,恐怕難免逐漸流於所謂的片面之詞,羅生門就是這麼來的,我太清楚這樣的渾沌。



沈默吧!從此爾後。且記取,我們所有的曾經,那些將狂說胡言灑向風中的日子,那樣眾人皆醉自以為醒的夜色流麗,我不會忘,卻也不再提。



並肩走過異域,請容許我最後一次喚你「朋友」,向你寂寂揮手,將微笑維持到轉身剎那,獨自步上,你選擇的平行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