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已逐步回復聰明清秀健康但原本的確讓我痛到想咬人之胖胖麵包腳。

拍照當天的粉飾太平外出裝扮:飄飄喇叭牛仔褲+懶懶民俗風拖鞋



某個恍神的早晨,趕車,

出門未久,就在距自家不遠的騎樓,

啪擦!扭到腳背附贈腳踝,左邊。



想要不耽誤打卡時間,

以及本人天生少根筋的過度樂觀特質,

我在台北捷運站輕盈奔跑,

將身邊來往人群當作牛羊還有鈴鐺響喔,

自以為是阿爾卑斯山少女,徜徉綠蔭……



等我進辦公室以後──少女已經變成老婆婆。

腳開始使性子,氣鼓鼓的。

但事情很多啊!

拜託今天要發稿ㄟ哪到休息的時候……



下午,同事ㄈ皺著眉頭說:

「吼〜你腳都腫成像『麵龜』一樣了,

還不去看醫生?!」

晚間七點多,準備逃離公司,

同事ㄒ教訓我:

「請直接搭小黃回家,不要再走了。

別忘記,你現在可是個瘸子啊!」

然後覆誦她當年就讀台南火車站旁某國立大學時,

硬要帶著扭傷的腳去爬山而痛失黃金治療期,

以致後來歪著身體連拐三個月之鄉野奇譚……(寒)



在萬華街頭拖著半殘的左腳前進,

總覺自己有點像是某場激烈械鬥之劫後餘生從此退隱江湖的過氣角頭老大(暗),

直到一位運將開車滑到我面前停下,

本人方能模擬國際巨星撇下眾多追逐媒體那樣地故做姿態,

鑽入實際上不是黑頭車的小黃。



司機先生:我認識洪榮宏喔!他常叫我的車。

     你要不要打電話跟他聊天?



我:(啞)呵呵不用了(一條線兩條線三條線……)



倘若真的撥通電話,

除了說出「我從小聽你的歌長大ㄟ!」

這種根本不討好的三流台詞,

或者要求對方以手機合唱「一隻小雨傘」,

我懷疑自己還能有啥咪優良演出?!



到啦車資還可以自己喊價喔司機先生你真愛開玩笑。

好的以後有需要再叫你的車喔謝謝。

下車。站在我那古老的公寓住處樓下。抬頭。

非常好──沒有火災專用的升降梯可以使用嗎?



「我在樓下……很痛,跳不上去!」

科技果然始終來自於人性,

我從來沒有像現在那摸狂愛手機這項人類史上的偉大發明。

一分鐘後,ㄌ像王子一樣出現──雖然沒有騎白馬。

(我們家也只有白兔吧?)

再過三十秒,我伏(其實是掛)在ㄌ的肩頭,整個人。



兩個人先往後倒哉蔥一次,

差點聯合自樓梯台階滾下來。

「哼!你這是存心藉此嫌我太胖嗎?」

我斜睨了ㄌ一眼,眼睛對眼睛,大笑。

太吃力了,我知道,

ㄌ的呼吸頻率急促到讓我擔心他很有瞬間休克的潛力──

沒事幹嘛租房子在四樓?



「以後一定要買有電梯、至少樓層不要太高的房子!」

「好〜〜〜」(先生你真的很喘ㄋㄟ XD)



終於攻頂成功!



捆工先生卸了貨,如釋重負。

此時的我,幽幽轉向背部已濕的該位苦力(咒怨貌):

「ㄟ〜等一下要帶我出去看醫生喔!」



(大驚!!!

他沒有當場直接把我從四樓推下滾到一樓,

簡直是佛心來的〜)



原來我是薛西佛斯的石頭啊!

(參考書目:請見希臘神話故事)



特別鳴謝:



石牌尊賢中醫診所

蘇醫師──對我施行超生猛經絡療法而沒有把我的頭和腳扭斷

華姓推拿師──細心按摩,示範猴犀利的DIY包紮法天啊我粉崇拜真的

電視機──提供候診時段的「天下第一味」給我們笑(明明人家演的是哭戲 XD)





↑醬看疑似比較不腫喲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