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死的睡意,撲頭蓋臉地對付我!分明在凌晨兩點以前就對電腦棄械投降,使用殘餘意識爬到床鋪,一早卻依舊醒得遲,轉頭瞄見手機時間,當場彈坐起身,然後專心地萬念俱灰。



捷運,的確是人類文明史上的重要發明。意識再怎麼渾濁的人們,都可以將自己投擲於車廂內,尋找適切定點,放空腦袋也無礙於存在,站著的就設法將手黏在拉環上,或者與金屬鐵桿暫時焊接為一體,能坐的最好以變色龍為師,和座位水乳交融,發呆看書睡覺聽音樂觀察陌生人腿毛彎曲或衣衫拉雜......理所當然免費欣賞完畢後,西哩呼嚕間,目的地呈現矯情姿態,迎接將呵欠從城裏走私到關渡的我。



悻悻然拖著身軀進這大樓,連脫鞋都顯僵硬,很怕因此被人識破,我的腦袋還賴在租屋處的大床翻滾,甚且鼾聲如雷。穿著便服,橫越一大片正襟危坐的制服非少年少女群聚地,需要類似面對十八銅人陣的大勇精神,雖然屈指算來,我也只比大家晚了約莫三千多秒出現在此地,但,羞愧元素,依舊必須適切調製好敷在臉皮上,增加一點博取他人諒解的本錢。



剎那間,突然無比懷念,在泰北那段時日,披星戴月奔波採訪,處處驚奇不斷,卻見人貓牛馬雞犬......一派氣定神閒,感覺生命沒有什麼值得讓慌亂破壞,漫步閒聊觀星吹風,才是應該。



摸到位子上,電腦開機,順利滑壘簽到,Nat King Cole的歌聲,開始在耳膜邊哇啦哇啦喧鬧,身體彷彿也能在黑白琴鍵上,玩起跳房子遊戲,即便樂聲歇止,我也不摘下耳機。



瀕臨瞌睡危險期,生人勿近。



無法言之成理的世界,我和我的大腦皮質層,決定繼續袖手旁觀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