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畫報 Vol. 100 Thu, 6 Nov, 2003 http://magazines.sina.com.tw/citypic/contents/100/

不經意逛到的一個東西,雖然不算太新的資訊,喜歡的是它的標題:一百擊,簡單有力。現在這篇文章,也是我於個人部落格,發表的第一百篇作品。



倫敦,巴黎,阿姆斯特丹,柏林,羅馬,悉尼,東京,臺北,香港......雜誌的專題走訪這些都市,說是要迎合「城市」、「青年」、「生活」三個主題詞。報導內容極豐富,不同角落的人們都活色生香起來,同時在處於台北的我的眼前,透過視窗點選,搖頭擺尾展現。



終其一生,我能實際憑藉自己肉身,流浪多少版圖呢?自幼及長,想像力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最大的敵人,它讓我在貧乏中依舊有著自得其樂的鮮亮愉悅,由著太過輕易獲得的滿足,則導致了我私人執行力的虛弱。



似乎僅有書寫,才是唯一真的讓我克服慵懶,能夠勉強稱上「孜孜不倦」的事物。



我明白自身的幸運,在於有這方園地可抒懷搞怪,故作姿態也坦然,且竟還有知音友伴一路相陪。



有了這樣點點滴滴的紀錄,才能如夜探田間,溝渠映月,即便模糊,卻也照見自己的面目。慶幸這場冒險的歷程,雖然成果不盡完美,感動卻無懈可擊。



雜誌專題的前言說:「第100擊,是一次預謀已久的主動出擊。」



我說,為了不忘生命初衷、不棄夢想本懷,我必須也必然,繼續再繼續 - 思考是我的心跳、寫作是我的呼吸。



還是感謝每一個看得見這些或讀不到這句的你。



N百擊,後會定有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