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以喚你「親愛的」嗎我難以忘懷的ㄨ:



與自己相處的夜,有著說不出的心安與自得,我是Taipei Zoo夜行動物館的嬌客、是江南採蓮卻輾轉難眠的女兒,守著孤燈,不忍辜負獨處的竊喜與溫存,卻又裸著雙足將小曲輕哼,回憶白晝的芳美與繽紛,把玩殘花,體驗成住壞空的可能。



有那麼一個下午,真的很微妙,偌大房間只有我倆,包場式的奢侈時空,儘管沒緊挨著肩,即便不發一言,卻有一種,以為我們能夠永恆的錯覺。



打開電腦資料夾,將你的影像放大再放大,直到我淚眼模糊,終於確定不虛此生。



你從來不知道,當時按下快門的我,有著怎麼樣的心跳,又該如何忍住顫抖,只為不被你發現,你的一抿唇一挑眉,都能讓我失速墜毀。



最初糾纏的時刻,我說自己僅是你的千千萬萬分之ㄧ,是你讓我信,我可以是你的一之千千萬萬。



你將對我的親近,視為要通往自己的生命,不再是一名旁觀者,而是活生生的此時此刻。當我問起,你如何認知我?你只肯回答,倘若在這樣的過程中,有需負責與否,那麼你一開口就是罪名,愛情會從一開始知道對方名字那一刻,即構成謊言。



因此,你要我清醒地遊戲,又在遊戲的混亂中當真,我盡力了,也失敗了;遊戲不可避,混亂也屬實,清醒在於,除卻當真,我再沒有其他面對你的方式。



愛情的詭辯家啊!我無法反駁你,只能愛上你,無計可施時,選擇離開你。或許這輩子,我們都無法坦然出現在人前,也永遠沒有合照的機會,永遠。



希望你不再愛我的很久以後的某一天,你會突然發現,我已經超越了和你在一起的自己,變得好發亮好快樂好清恬。



淺眠於記憶深海的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