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零零五年八月六日星期六晚間六點零七分三十八秒,我端坐於SKYLARK忠孝復興店的落地窗邊,獨自據守六人座位,力抗路人與服務生或窺伺或譴責的目光,好個一「婦」當關......誰叫我居然是最早到的傢伙呢!



大學好友與高職同學聚會。「一起來嘛!妳不是住附近嗎?反正人不多,而且他們都很可愛喔!」問題是除了我的學伴她,其餘諸位與會者,本姑娘一概素未謀面......依舊赴約。



我同窗的三位高職同學都比她早到啊老天!在不知彼此名姓的狀況下,居然也能似咖啡壺那般,漫談出香味和熱度。「貴夫人套餐......男生可以點嗎?」服務人員果然專業,維持一種不為所動的僵硬姿態:「可以。」靠,笑容這麼缺貨,服務界這樣不行喔叫妳們經理出來......But,基於發問者是有著可愛虎牙的SOHO族阿智,一旁還有水瓶座ERIC(拼錯的話可以檢舉我),鏡片後的眼睛總似帶著調皮,說起笑來絕無冷場,和阿智宛如相聲絕配......眼前一切,似乎變得比較可以諒解。



好友終於登場,一貫的大眼笑瞇,道歉頻頻,但顯然對我毫不認生的能力超富信心。畢業後真正保持聯繫的友人不多,她是其一,即便連隔再久無所聯繫,一旦重聚都永不感陌生的很舒坦的,說出做出什麼再荒誕無稽的話語行為都不覺丟臉的那種朋友。低著頭,我將盤中海鮮悉數挑給她,踏實而篤定。



綽號「球鞋」的漂亮女生必須趕場至它處,徒留空杯與我們為伍,咦咱們四個人居然都點杏桃奶酪喔真巧......刀叉杯盤飛舞間,用餐完畢,走出那店,不知該往何處?信步晃盪至SOGO,八點剛過,我們這幾個沐浴在中南部陽光長大的成年人,抬頭發現童話時鐘表演秀、城市特有的噱頭,甫結束不久,汗珠自頂項順滑至腰間。



貪圖著有冷氣可吹,我提議一干人等,往地下街藏匿,邂逅亞洲唱片的玻璃櫥窗,手工質感甚重的「大清倉」三字兀自彆扭著,我淪陷。掛意他們仍候著,末了僅匆匆將陳綺貞精選、元千歲的漂流千歲帶出場,一張紫藍大鈔換成若干紅色小鈔外加有CD在手,感覺超划算......如果你懂得這邏輯,每天持續呼吸都可以認為自己賺到喔真的。



在此必須告解:本師姊極度介意,櫃檯人員為了把防盜條碼膠塊撤防,竟拿著美工刀公然集體行兇,硬生生將專輯塑膠殼子刮成大花臉!生得疑似店長的那個男的,下手尤其重,盯著他眉間一平方公分的撒隆巴斯方塊,我有將其猛忽撕下以茲懲戒的衝動。



捧著戰利品,回到他們的行列,雖然活動於地表之下,卻是感覺天高地闊。我們走進7-11,拎著小寶特瓶走,在熙攘往來地下街的桌椅坐定,又喝又笑又鬧又聊。



眼尖的ERIC,活生生目睹了一齣街頭行動劇,還不忘向吾等通風報信,劇情梗要如下:某運動型(陽光與否不詳)男孩,與兩名女孩共同出遊,長髮女生順勢要往男孩腿上坐,卻被男生抬腿避開,於是悻悻暫時出鏡......男孩卻沒有拒絕短髮女生的投懷!長髮女生再度出現,手上只有一罐飲料,見狀面色慘白,默默將其遞給男孩......三人起身,長髮女孩似有烏雲罩頂,男孩自顧著悠閒,短髮女生顯然有愛嬌神氣......。



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吧。平凡、無聊卻又真實美好的樂趣。在空氣中飛揚又充滿著。用心聞嗅就能體會。清貧無敵!誰說只有STARBUCKS才萬歲?



「很高興認識你」– 何等俗艷白爛卻又發自內心的台詞呢!只想說,很多年後的某個夏日,無論天上或地下,我都會記得這一晚。



Nice to meet you,我久違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