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公室對岸人士,為了新書發表的記者會而集體出動,平日,鄰近部門人影悠晃、喳呼扯嗓,很是熱鬧,今日這般,頓顯清閒。



我方燈火大亮,彼岸光線幽微,恰似宇宙穹蒼被天神一指劃開,不同時空的混搭錯置。



這樣的午后,慵懶酥軟,Christy Baron的take this journey專輯,對岸同胞之慷慨出借品,在電腦光碟座裏頭,引領我的聽覺、思緒、肢體一塊游泳。



想起上週末回彰化家中,禮拜日晚間,與爹娘在客廳閒閒對坐,從小就和雙親很有話聊的我,戀戀瞎談,直至凌晨才去梳洗。按照慣例,貓兒小咪在門外打滾呼嚕,我則開起廣播,與水聲作伴,音符四散的時刻,浴畢的自己,濕著頭蹲在收音機旁,但見貓咪身形,被樓梯間小燈映成剪影,舔腹、擺頭、伸腿......隨樂起伏,夜的氣味,沁入毛細孔。



那時,倘若Christy Baron附在耳邊歌唱,或許我能跟貓兒,舞上一曲幻化醺然?專輯封面文案形容,她是Chesky旗下最令人讚賞的爵士女歌手,身兼劇場演員及電影女優,很早即在洛城爵士音樂圈成名,並被樂評喻為「節奏骨、藍調血,流動在美聲樂派爵士的容貌身軀之內」。



於我而言,她的嗓音,正如此張專輯封面色調,是幾抹深淺酒紅交錯,令人醉而不昏,短髮大眼,則有幾分貓樣神采,身軀或伏或仰,在沙發上自成曼妙姿態,重新演繹的曲目:Happy Together、I’m All Smiles、The Way He Captured Me......配合簡單編曲,爵士風情揮灑自如。



二三飛鳥,劃過以觀音山為背景的窗台,感覺Christy Baron,就在天邊一路搖擺,迤邐而去。。



關於妥協與堅持、改變或守成、清醒和昏沈......紛陳雜沓的世界,我以為奮起直追方為上策,卻在女伶的溫存懷抱中,放下了無謂執著。



不過,小心,Christy Baron養壞耳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